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教育方針

教  育  方  針

  

  本校創辦迄今已逾四十年,在董事會及校長的策劃領導與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,已奠定了良好的基礎,以下略述本校教育方針。

  本校的教育方針,本著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、技六育平衡發展的原則,配合國家經建政策及工商業之發展需要,注重提倡學術研究風氣,教授應用科學與技術,實施技能訓練,以培養工業與商業技術人才。為求達成使命,特訂定建校發展計畫,已完成者,計有行政大樓、教學大樓、化學工程館、土木工程館、電子工程館、機械工程館、電機工程館、工業工程與管理館、建築工程館、商科大樓、幼兒保育館、實驗實習工廠和學生宿舍,語言教學中心、學生活動中心、圖書科技大樓、人文大樓等,十三層學生宿舍,設備完善,提供學生寬敞而舒適的學習、休閒與住宿空間,有助於學生最大潛能之激發。其中尤已完成之圖書科技大樓可謂宏偉,更顯示本校相當重視學生讀書環境之營造。至於各系科之器材設備,亦逐年汰舊更新,使之日臻完善。

  為配合長期建校計畫,分別定有各系設備標準及編列預算以充實設備,俾使達到最理想之目標。本校對於遴聘師資極為慎重,均延攬學有專精極富有教學經驗之合格教師。並擬定獎勵辦法鼓勵教師赴國內外學術機構進修,以取得更高深之學位;更提供學術研究之有利條件,以促使多方面發表論文與著作。教職員待遇則比照公立學校標準支給且參加保險,力求人事安定,使全校教職員皆具有高度的專業精神與服務熱忱,能各安本職為作育英才而努力。